大公网

大公报电子版
首页 > 新闻 > 两岸 > 正文

?英媒“抹红”台媒 国台办:台当局通过外媒炮製谣言

2019-07-18 03:24:06大公报
字号
放大
标准
分享

  图:台湾多个民间团体在台北集会,抗议民进党当局主导“修法”、限缩两岸交流 中新社

  【大公报讯】据中央社报道:对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“国台办直接控制旺中集团旗下媒体,吹捧特定参选人”,国台办17日透过新闻稿回应称,有关报道内容完全是“无中生有,别有用心”,并指这是民进党政府“通过外国媒体炮製谣言”。

  中时电子报傍晚则刊登中国时报及中天电视声明,表示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是“恶意中伤的假新闻”,并指将对引述、引用或转述该则新闻的媒体或个人,追究责任提出告诉。

  另据中通社报道,中国国民党初选由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后,民进党随即宣布8月在全台展开“反红色渗透巡迴座谈会”;民进党主席卓荣泰17日指出,“反红色渗透”不会是2020选战唯一主轴,但这是重要的社会现象。岛内学者认为,这是民进党针对韩国瑜的精準选战策略。

 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指出,台湾目前还没有完善法律规範管理“红媒”,民进党要让台湾老百姓客观认识这个现象,8月起会在全台进行“反红色渗透巡迴座谈会”,他直接点名中天电视为“红媒”。

  早在国民党初选前,民进党即开始积极参与“反红媒”遊行、修订“国安五法”,对民众施加恫吓,操弄“逢中必反”的情绪,以转移执政不力的现实,提前为选举布局“统独牌”战场。蔡英文在美国回应韩国瑜出线新闻时也以“民主”“团结”等字眼,大打“反中牌”,为接下来蓝绿选战定下主基调。

  台南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教授马群杰指出,台湾大部分的媒体在两岸报道上都秉持中立,并没有倾向大陆的情况,民进党与其说是“反红媒”,不如说是“反‘韩’媒”,反对支持韩国瑜的媒体。他并猜测,如果国民党由其他人出线,民进党未必会发起这一系列活动。

  根据媒体引述资料显示,国民党初选前,旺旺中时集团旗下的新闻台报道韩国瑜的各式消息时间近半,也遭民众批评将韩国瑜“神化”。不过,中天并非中资或大陆资金转投资,并无申报问题,陆委会也表明旺旺中时媒体并未违法。

相关内容

点击排行